大师与科大
钱学森与科大
钱学森与科大 更多>>
活动专题 更多>>

钱学森先生写信祝贺科大50年校庆

(2011-03-02)

  编者按: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5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于2008年1月15日专门致信钱学森先生,向钱老汇报了中国科大50年办学成就,并请钱老就科大的进一步发展给予指示。作为首倡创办中国科大并为科大的建设做出过杰出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先生长期以来一直十分关注和支持科大的建设与发展。1月28日,钱老专门回函白春礼常务副院长,对科大的5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就弘扬“理工结合”的人才培养传统,进一步发展走“理工文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之路,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现将钱学森先生的回信全文刊登如下:

  中国科学院白春礼副院长:

  您2008年1月15日就中国科技大学建校50周年一事给我的信收到了。我已退出科研工作多年,您要我为科大建校50周年说几句话我不敢当。我谨对科大50 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现在,全国都在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国科技大学考虑的,应该是如何完成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努力造就世界一流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的重任。我想,过去科大所走的“理工结合”的道路是正确的。今后还要进一步发展,走理工文相结合的道路,在理工科大学做到科学与艺术的结合。我相信在未来,科技大学一定能为我国培养出“世界一流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请转达我向中国科技大学全体师生的崇高敬意。

  此致

  敬礼!

  钱学森

  2008年1月28日

文件附件
相关新闻
    • 钱学森先生写信祝贺科大50年校庆

Copyright©2011-201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邮编:230027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你使用IE6.0版本以上的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440*900 增强色1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