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最新信息
热点推荐
媒体报道
钱学森与科大 更多>>
活动专题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信息>热点推荐

王唐田:深切缅怀钱学森教授

(2011-11-21)

  

  王唐田:中国科大5807系学生

  

  

  亲爱的钱学森教授离开我们快一年了,可他的音容却时时印在我的心中。

 

  我, 1958年从原江西临川中学(即现在的抚州市一中)考入当时新建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非常荣幸地成了钱教授的学生。那时的校址在玉泉路政治学院旁(即现在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第一任校长郭沫若。我分配在力学系(代号5807系)学习。由于学校新成立,讲课老师多来自中国科学院的科学家。力学系有门课叫“星际航行概论”是由钱学森教授讲授的,在自动化所大阶梯教室上课。钱教授衣着中山制服,步入讲台,话语响亮,条理清晰,我们听得津津有味。他的音容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钱老曾给我们讲过他的过去和经历,他历经千难万险回国,讲到坐轮船到日本后,由于美国特务跟踪,这时一个日本朋友装扮成他的样子,才使钱老摆脱特务跟踪,胜利回到祖国,他对这位日本友人非常感激。钱老的普通话非常标准,穿着朴素,我看到过他的棉帽上打过小补钉。对我们的学习也很关心,在百忙中常抽空和我们座谈教学情况,征求意见。

 

  中国“航天之父”、世界“科学巨匠”走了,他给我国乃至世界留下巨大科学财富。他是科技精英、人生典范,钱老的科学思想、执着追求和务实精神与日月同辉。

 

  亲爱的钱学森教授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的精神和思想永存!

文件附件
相关新闻
    • 王唐田:深切缅怀钱学森教授

Copyright©2011-201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邮编:230027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你使用IE6.0版本以上的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440*900 增强色1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