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与科大
钱学森与科大
钱学森与科大 更多>>
活动专题 更多>>

搞小火箭也有搞原子弹的精神

(2011-03-02)

  翻开1998年中科大档案馆和校长办公室编印的中科大大事记,在1958年12月27日栏下记载的大事是:力学和力学工程系火箭小组研制的模型火箭试验成功。这段半个世纪前曾经引起过轰动的历史,因为时间的推移,变得有些鲜为人知了。 

  钱学森先生始终是这项活动的坚定支持者和指导者,那时候由于缺少经费买书,同学们自己用钢板刻蜡纸,抄录书中的内容,油印后分发给火箭组的成员阅读学习。那种艰苦创业的精神,颇有点像同期我们国家搞“两弹一星”的那股劲。也不奇怪,搞大火箭和小火箭都是由钱学森先生指挥和指导的。钱学森先生多次与我们火箭小组的成员座谈指导,有时就在简易房。钱学森先生在科研工作中,始终要求实事求是、以科学为依据。

  作者:杨保国、胡霈霖

文件附件
相关新闻
    • 搞小火箭也有搞原子弹的精神

Copyright©2011-201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邮编:230027

欲浏览最佳效果 建议你使用IE6.0版本以上的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440*900 增强色16位